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 “学习强国”青年论坛开讲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快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43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高校研究型辅导员培育工作室举办的学习强国青年论坛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开讲。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敏和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乔凯主持论坛。
张文敏代表学院致辞,对“学习强国”青年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简要回顾了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对党支部建设的五大工程(思想引领、学业导航、能力提升、科研启蒙和健康促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明晰定位、职责和基本任务,将“学习强国”青年论坛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二是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青年论坛要选好主题,把握社会热点,满足学生需求。
  乔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杂志2019年第7期刊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3月31日头条新闻),文章“典”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要性,有助于凝聚共识、澄清误区。在主旨发言阶段,左晓阳老师、朱雨荷和吴绘娜同学分别围绕“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等发人深省的语句谈心得体会。在自由讨论阶段,学生党员吕梦宇、崔璨和薛晓宇结合实际针对如何以奋斗成就青春梦想、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习强国”青年论坛是检验医学院党总支第三学生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是党支部推动党员自觉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的重要举措。党支部将持续举办学习论坛,通过学习和探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张文敏/审 乔凯/文 左晓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