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检验系2009级赴五河县小溪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社会,服务农村,医学检验系2009级于9月5日组织了一支由16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赶赴五河县小溪镇开展“真情传递”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小溪镇南部的霍庄小学,同学校爱心协会和环保协会一道向霍庄小学捐赠了近200本书籍,并进行了支教活动,向同学们讲解了医疗及生活安全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随后研究生队伍和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免费的体检服务。

  

 

 

    关爱祖国花朵  支援贫困小学


    中午,队员们带着米和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分别前往各留守儿童家庭,看望困难老人,并帮助他们做起了家中农务,亲身体验农村生活,更深入了解农村现状。

 关注留守儿童  体验农村生活
下午,先锋队赶往小溪镇中心卫生院,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并向院方赠送了“热心服务群众、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在院方的大力支持下,由研究生和附院的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队对基层群众进行亲切的义诊服务,同时党员先锋队在镇中心展开以医疗保障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并向群众散发了医疗常识和无偿献血的宣传单,调研了农村的医疗条件现状,结合医学知识为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医疗服务基层群众
 
      晚上,党员先锋队在小溪镇开展了送电影下乡的工作,放映了国庆大阅兵电影,进一步丰富和提高了农村的文化生活水平。
 
  

  

     
       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得到了了镇政府和卫生院的大力支持,通过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真正实现在社会实践的广阔天地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五河电视台、蚌埠电视台(淮河晚报)报道了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