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2016年级举办“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交流会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20:36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检验医学院2016年级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辅导员老师、216名同学全部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等收看思政大课。当晚,2016年级四个班级通过QQ直播平台举办学生思想引领工程系列活动(九)------“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交流会,辅导员乔凯博士和年级全体同学参与,交流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首先,班长介绍本次交流会的背景,“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非常精彩,同学们心绪难平,满腔触动想表达出来,交流会有助于分享课程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接着,各班同学纷纷发言。党员张文佳同学:“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应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张丽娜同学:“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们90后,应当有勇于面对未知的勇气,应当有勇于承担的决心,更应当有成为不惧牺牲的逆行者的情怀!”党员王莹莹同学:“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休息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团支书吴绘娜同学:“今天人民网的视频直播思政课给我很深的感触,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一个的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民族。”


 

最后,辅导员乔凯老师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交流会非常成功,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他认为,四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系统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生动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乔凯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希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考研就业的关系,做好自我防护,利用专业优势帮扶身边亲友,利用自学和线上学习应对考研复试和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悉,为推进“三全育人”理念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检验医学院2016年级开展思想引领工程、学业导航工程等七大系列30项活动。

                                     (张文敏/审  乔凯/文  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