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医学技术专业研究生进点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3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帮助即将进入实验室和实习医院工作的2020级医学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适应新生活,检验医学院联合医学影像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和病理学教研室,学期末,在科研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进点培训会。一、二级学位点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2020级医学技术全体硕士生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达70余人。

 

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梅传忠主持,会议有项议程,一是梅博士代表硕士点介绍和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二是检验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马佳教授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准入制度及科研实验室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三是医学技术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检验医学院院长李玉云教授就学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学术交流、学术、职业规划等问题做了主旨报告。四是医学影像技术学位点负责人影像医学院副院长陈建方就研究生创新及如何创新进行了重点解读。五是康复治疗技术学位点负责人徐磊主任就研究生进入临床后如何与患者沟通、如何按相关规定开展医疗及研究活动以及科研如何与临床相结合做了详细讲解,与会导师们还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新研究生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的理解,解读了研究生在今后实验开展、临床服务等方面注意的问题,对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者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助力他们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品格塑造等方面尤为重要,受益良多。

(李玉云/审   张英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