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召开《医学检验综合实验》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3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检验医学院召开了《医学检验综合实验》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检验医学院院长李玉云主持,《医学检验综合实验》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医学检验综合实验》是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开设的特色课程采用的是CBL、PBL和翻转课堂联合运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2011级医学检验专业设此课以来,该课程弥补了学生临床知识的不足,加强学生对检验知识运用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更增强了学生们的批判性的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受到学生和兄弟院校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的《医学检验综合实验》授课过程中部分教师反映一些学生存在态度不端正、不认真汇报条理欠清晰或照本宣科组员间缺乏课下的讨论沟通等问题还有部分学生反映该课程学习需要占用太多时间等因此,召开了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医学检验综合实验》课程持续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继续发挥其特色示范作用。

研讨会中,各位授课教师各抒己见,就《医学检验综合实验》授课授课细节、考核方式、案例库更新以及确保质量的同质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李玉云院长最后指出,研讨会就《医学检验综合实验》课程改革达成了部分共识,今后要将这些共识逐条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医学检验综合实验》课程将医学检验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操作和临床医学知识充分融合的作用,更好地满足新形式下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的要求。

(李玉云/审   郝晓娜/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