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暨职业规划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2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1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把握今天,决胜未来”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暨职业规划教育活动,本次大会由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传忠主持,检验医学院院长李玉云教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李玉云院长对蚌埠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检验专业建设的奋斗历程进行介绍,细数办学以来取得的荣誉与成果;报告中展现了我校优秀校友的风采及检验学子在各项大赛中斩获的荣誉以及其他为校争光的图文资料,为同学们在人生新起点上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其次,李院长就专业素养、思想道德、培养目标、职业规划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梳理与指导。最后,李院长用自身成长的经历以及身边成功的案例,为同学们指出了职业规划和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及应对策略,并寄语同学们“天道酬勤”,脚踏实地,勤勉读书,学会认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文化、有责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梅传忠副书记对检验【2019】4号文件“关于下发《蚌埠医学院检验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进行了宣传与解读,要求新生年级尽快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做总结发言时,他倡导同学们认得清自己,扛得住责任,坚守住初心,耐得住寂寞,不辜负期望;在大学中磨砺自己,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素质,同检验医学院一起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张文敏/  韩晓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