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检验医学院开展“恪心向党史,心理筑阳光”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2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努力建设和谐、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检验医学院开展“恪心向党史,心理筑阳光”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为主题征文、征画、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更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前期在全院学生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依托主题“恪心向党史,心理筑阳光”,强调了党史学习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中,同学们报名踊跃,热情高涨,共收到主题征文21篇,主题征画13幅,主题演讲14人。

 

5月25日,在C座112教室举办了“恪心向党史,心理筑阳光”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热情洋溢的演讲诠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党史学习对大学生心理的引导作用。比赛结束后,分别为主题征文、征画、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既培养了学生的健全人格,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弘扬了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培育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提升自我心理素养。

(张文敏/审   韩晓东/文   许雨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