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带领学生学党史“四个一”工程中期汇报会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1:5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医学院将本科生导师制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以激励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检验医学院自4月份以来,开展了本科生导师带领学生“读一本党史书籍或看一部党史影视作品、讲一段革命英雄故事或唱一首红歌、开展一次社会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四个一工程。近日,检验医学院的五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就前一段时间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各党支部都各有特色,其中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观影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党、爱国的热情。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听红色故事唱红歌”活动,使同学感悟到了革命精神,唱出了爱党情怀、爱国心声,使红色基因深入传承。教工第三和第四党支部的“学党史,我们在行动”活动则把同学的爱党热情送入学校和社区。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的“本科生走进科研”活动则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凝聚奋进力量,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

 

张文敏书记最后指出:本科生导师带领学生学党史“四个一”工程,使青年学生读懂弄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掌握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而深刻领会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使广大教师当好铸魂育人“引路人”,不仅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与引导,更在学生思想领域起到很好的政治引领的作用,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张文敏/审   张英杰/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