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3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检验医学院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举措,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

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检验医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进行了学业水平测试,组织导师学习了《蚌埠医学院硕士学位授子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蚌埠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等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使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二、以科研为导向,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的前提和基础,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检验医学院分别于11月16日下午、11月17日下午组织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专业型5名、同等学历1名、学术型11名)和医学技术专业(医学检验技术15名)研究生进行了学业论文开题,检验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题活动,活动由梅传忠副院长主持。学生们利用精彩纷呈的PPT对课题立项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路线、预实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审专家在听完汇报后,向汇报者提出问题,针对学生的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李玉云院长最后指出:论文开题报告是保证课题顺利开展的首要环节,专家们的指导,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对他们今后课题研究设计和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两天的开题活动学术气氛浓厚,加强了全院师生的学术交流。

 

三、提升安全管理,共筑安全堡垒。为切实增强学生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意识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下的学生防控意识,11月中旬检验医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张文敏书记从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两大方面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张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管理制度,遵守请销假制度;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张书记围绕实验室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实验用品使用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

 

李玉云/审  张英杰/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