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检验医学院召开人才引培工作会议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3:2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更好地全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提高学历层次,提高专任教师博士化率,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检验医学院近日召开人才引培工作会议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会,副院长梅传忠主持会议。

会上,梅传忠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并从学院师资队伍现有状况、人才培养要求教学科研成果、所获荣誉、发展愿景方面,向全院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阐述,就进一步尽快提升我专任教师队伍中的博士数量与比例等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提升专业学科优势,寻求各类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大力推动博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确保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把教师队伍建设的“博士化工程”作为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坚持“引培并重,以培为主”的方针,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排除困难,力争高质量实现学院发展。

李玉云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成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组织者与实践者。她强调,学院党政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学校的各项发展都需要青年教师更广泛更深入的参与和支持。青年教师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理念,精准定位,挖掘优势,借力学院各方面资源和平台提升自身的学识水平和教科研能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要有高站位、高格局、高标准、严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希望青年教师要接续上一代人的基础,继续潜心教学,做好学问、努力奋斗、开创未来、再创辉煌。

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我发展规划和认知以及存在的困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对自身成长进行全面规划,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锐意创新,勇于担当,同心戮力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

(李玉云/审  庞士伟/文  张英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