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青春梦想----检验医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7: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引发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近日,学院团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团总支负责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进行了回顾,依次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一中至五中全会的会议成果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借鉴“十个坚持”,从党的成就中吸取经验,从走过的弯路里吸取教训。同时,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主题,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下一个百年征程接续奋斗。

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辉煌历史,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积极交流,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2021级学生周世家: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老师通过学习,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迈向未来党和人民所担负的使命之艰巨。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吾辈青年更应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心怀远大理想,埋头踏实苦干。希望有朝一日能如老师所说,当百年后我们的后辈回顾现在时可以骄傲地说,你看他们,正走在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征程上。

 

2020级学生张可怡: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将乘势而上,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向前。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2019级学生沈建华: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再次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时,我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如今社会发展迅速,科技日新月异,作为青年人,我们肩负重任,更应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承先辈志、启新征程,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密切融合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敏/审 彭怡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