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1:19    来源:    作者:    阅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结合实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医学院于3月30日组织开展了助力2022届考研线上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专任教师陈雨晴主讲专职辅导员何茜茜主持,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和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

讲座举行前,学院第一时间了解考生情况,掌握学生成绩和过线情况,已知排名等信息,同时了解学生准备复试调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问题内容进行分类,以便讲解时更加精准。

会议伊始,何茜茜老师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及意义,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准备复试或调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上,陈雨晴老师作为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复试和调剂经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线上复试具体程序,并仔细讲解了线上复试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她建议,同学们应重视专业课和英语口语的复习,从精神面貌、着装等方面准备,尽量做到沉着冷静、落落大方。在调剂过程中,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通知与公告,广泛搜寻信息;可以在调剂专业和院校选择中着眼交叉学科和B区院校,尤其是有博士点的院校,做好长远打算。陈雨晴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做好定位,尽早收集考研调剂信息是考研环节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与导师进行联系,准备充分才能成功上岸。

 

此次线上讲座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做稳、做实、做好2022届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帮扶指导工作。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检验医学院相继组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线上就业、考研帮扶指导工作,着力解决毕业生关心问题,帮助毕业生摆正心态、精准定位,全面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助力学生实现职业理想,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敏/审  何茜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