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调研蚌埠兰卫,拓宽实习基地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    作者:    阅读: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为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形势,拓宽实习基地,进一步稳步推进就业,检验医学院院长李玉云教授带队前往蚌埠兰卫医学检验所参观调研。本次调研受到了蚌埠兰卫医学检验所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一行人首先座谈了解兰卫的历史沿革、主要成就及业务现状,随后参观了医学检验所现场,实地了解目前检验行业的技术与设备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该公司的发展优势。

 

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卫医学)是一家依托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服务,提供全面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通过提供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和销售体外诊断产品相结合的业务模式,赋能医院检验科、病理科、中心实验室等医技实验室,帮助其降低运营成本和运营风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技术水平。蚌埠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不仅集结了市三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医学检验领域的骨干力量,而且配备了国内一流的检验设备,为实现区域检验结果互认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建立了实习基地,着重讨论并落实了毕业生的实习内容、实习计划等有关问题,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搭建见习和就业平台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为有意向在IVD产业就业的同学提供了难得的实习机会;签署了产学研框架协议,构筑了创新科研平台,为双方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专业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玉云/审  何茜茜/文、图)